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国际平民品牌时装抢滩中国市场
时间:2010-08-10 16:06: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快时装」(FASH FASHION)在内地市场潜力越挖越足,令更多国际平民品牌服饰零售业巨头决定分一杯羹。6月底,美国最大服装零售商GAP(盖璞)高调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并表示将于2010年末在北京和上海开设首批旗舰店,并计划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网上购物服务。

美国知名休闲品牌「Canelin Kiskha」在内地举行了品牌2010/2011新品发布会暨全国招商说明会,并宣布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后会全面抢滩中国市场。Canelin Kiskha将行销中心设在中国知名服装城市江苏省常熟市,并在当地建立了占地面积65,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基地。

除海外服装零售业者看好内地「快时装」市场外,内地本土企业亦有崛起之势。今年5月和6月,由原卓越网(内地网路零售巨头)骨干班底创立的VANCL(凡客诚品)在北京、上海两地地铁和公交系统的广告灯箱发动了两轮猛烈攻势,作为VANCL品牌代言人的内地知名写手韩寒和青春偶像女星王珞丹也首次出现在户外广告之中,引起大量网民讨论。

「快时装」的运作模式具有四大关键因素:新、流行、稀缺和低价。而其销售对象主要是年轻族群。内地对「快时尚」认知较晚,因此ZARA、H&M,UNIQLO、C&A等品牌进入中国后很快占领了大半市场。

「快时装」品牌在内地能迅速打开局面还得靠几个特点:

一,与传统服装品牌相比,快时装品牌从产品开发到货品上市周期短、货品更新快、紧随潮流(而非创造潮流)、当季设计(而非提前设计)、注重产品消费者广度。

其二就是「快」。在诸要素中,快速是「快时装」最为核心的价值。一般类时装品牌从策划、设计、展示、下订单,再到生产和门店配送,周期往往需要120天到160天,而H&M、ZARA则最快能在每季时装会后的2周内上市。

三,平民化的价格是「快时装」吸引年轻族群的重要手段,H&M在内地门店每件衣服定价集中在99至299元(人民币,下同)间,ZARA的定价比之略高,而UNIQLO的主打T恤单品仅以59元起价,牛仔裤以99元起价,每日还有39元的特价单品推广。

四,而在时装设计上,H&M的特点是通过与大牌设计师合作,提升品牌形象;ZARA的品牌定位稍高一点,基本走的是低端大牌路线,效仿顶尖奢侈品的设计;而UNIQLO则是主打实用与多样兼顾的基本款商品。

它们在内地取得平民时装的三流商品价格,但拥有一流的店面形象,其购物环境与店面设计的高端化,令消费者容易摆脱「低价货=地摊货」的心理定势,不仅吸引高校学生族群,更令不断壮大的内地中产阶层成为购买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