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日本优衣库进驻台湾市场备受瞩目
时间:2010-08-11 12:32: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全球知名日本平价成衣品牌UNIQLO(优衣库)宣布,秋季登台进驻信义区百货,是否会改变台湾平价成衣市场版图备受瞩目。

台湾经济部技术处产业技术知识服务计划(ITIS)计划预估,去年台湾成衣及服饰业产值为新台币 300亿元,虽仍下滑,但2009年衰退 9.1%,已较2008年衰退幅度14.2% 减缓许多。告别金融风暴发生后的景气低迷,全球知名的成衣品牌UNIQLO也宣布秋季登台。

UNIQLO所属日本迅销株式会社(FAST RETAILING)海外营销暨宣传战略部部长真嶋英郎表示,日本迅销创始于1949年,UNIQLO 1984年首度开店,海外首家门市于2001年在伦敦开设,之后跨足中国、香港、韩国、美国、法国、新加坡及俄罗斯;目前日本有809店、海外135店。

日本迅销2010年营收目标8150亿日圆,利润1270亿日圆,预测今年8月达2208家店面,成为总市值1兆6000亿日圆的服饰品牌集团;2020年营业额将达 5兆日圆,利润 1兆日圆,UNIQLO将达全球4000店。

他指出,内部评估,日本迅销在全球平价品牌排名第5,前4依名依序为ZARA、H&M、GAP及The Limited。

原为留日中国学生、已取得日本籍的台湾优衣库董事总经理高坂武史说,亚洲市场具最大成长机会,台湾对亚洲市场具有强大讯息传播力,是UNIQLO来台原因;但必须先全心经营好进驻统一阪急台北店首家门市,才有机会拓展其它门市。

业界评估,台湾市场对国际品牌而言甚小,如ZARA就迟迟未来台;UNIQLO来台主因应与总公司布局亚洲市场策略,以及台湾在华人市场具指标性意义有关。

UNIQLO来台是否会对台湾平价成衣市场造成震撼?业界看法保守。业界认为,其它平价品牌已完成台湾市场网络布置,通路基础已胜一筹;其次,UNIQLO的喜爱者,多偏好特定款式,非全面性,UNIQLO在台发展走势,仍待时间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