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江苏联发集团成立国际一流染整研究中心
时间:2010-08-16 15:32:32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为进一步拓宽国际科技合作领域,提升国际市场核心竞争力,打通迈向世界尖端行业的通道,近日,江苏联发集团携手美国HUNTSMAN、新加坡Dystar、德国Pulcra Chemicals、香港立信四大代表国际染整行业最高水准的知名企业,在江苏海安成功举办了江苏联发国际染整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

  江苏联发国际染整研究中心以绿色、低碳、环保为研究方向,主要从事纺织、染整、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致力于纺织印染低碳循环的发展。中心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纺织染整行业知名度、拓展国际市场、加强科技合作、集聚尖端技术,培育一流人才、打造过硬品牌有着重要的意义。

  外方代表新加坡Dystar亚太区总经理毕懿达在贺词中说,联发纺织是中国纺织行业的标杆企业,与联发纺织合作成立联发国际染整研究中心,是Dystar公司与中国纺织企业的最佳结合,是公司的英明决策,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优势互补、强强联手,有利于国际纺织业的交流合作、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必将推动国际纺织行业的蓬勃发展。

  海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单晓鸣在揭牌仪式中指出,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是江苏省纺织行业的排头兵,是海安首家上市企业,公司综合效益连续12年跻身全国同行前10位,连续7年跻身中国纺织服装出口100强,是国家重要的色织产品开发基地。国际染整研究中心是联发走向国际尖端企业的平台,公司一定要以此次国际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拓宽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核心技术研发,打造世界一流品牌

  公司董事长孔祥军在签约揭牌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每年研发投入都占年度销售收入的3%以上,始终以“使用最先进的设备、最先进的技术,培养最优秀的员工,生产最好的产品,取得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目标,立足于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相结合,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产业链整合的优势,实施国际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积极与国内外高等院校、国内外巨头企业、国内外科研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行前沿技术、新型工艺、高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努力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这次与美国HUNTSMAN、新加坡Dystar、德国Pulcra Chemicals、香港立信等四家国际从事染化料助剂、染整机械研发生产的巨头企业签约共建“江苏联发国际染整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与以上四个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创新能力。

  揭牌仪式后,美国 HUNTSMAN、新加坡Dystar、德国Pulcra Chemicals、香港立信四大公司分别以满足市场和生态要求的活性染料的技术发展;提升产品价值,迎接市场挑战;棉织物的前处理工艺进行了染整专题技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