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棉花价涨全球服饰业压力大增
时间:2010-08-17 11:43: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彭博社周一报导,随着新兴市场对衬衫、床单等各种棉织品需求劲升,迫使纺织业者重新囤积棉花棉花价格恐将攀升至1995年高点。由于不堪棉花成本压力大增,牛仔裤制造商Levi Strauss已在下半年针对其产品进行涨价。

根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受到最大棉花消费国中国对服装需求升温,美国棉花出口销售今年来已增加24%。此外,彭博社对17位分析师的调查预估显示,在10月棉花收成之前,棉花价格可能续扬13%至每磅94.9美分的15年高点。

尽管美国经济复苏渐缓迹象浮现,不过在亚洲开发中国家,特别是中国对棉花的需求有增无减下,让棉花价格继续看涨。

棉花多头涨势,让专门制造Levi"s牛仔裤的Levi Strauss,以及生产魔术胸罩与Hanes内衣著称的Hanesbrands等下游服装业者感受到成本压力。上次棉花价格来到每磅90美分以上是在2008年,当时包括Paul Reinhart等部分业者,由于无力负担成本重担,被迫宣告破产。

商品顾问公司Logic Advisors执行董事罗森认为,「全球消费正呈现爆炸」。他指出当前棉花供不应求的情势加剧。

供应包括VF与Levi Strauss等美国服装业者的全球丹宁布料最大生产商印度Arvind表示,到明年3月底为止的1年,销售将增加23%至400亿卢比。

棉花成本增加,让服饰制造业者被迫把部分成本增加转移到消费者身上。Levi Strauss执行长安德森在法说会上表示,「这对业务是一大压力」。他还说已在下半年进行涨价。

上海汇易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强指出,天灾不断让生产全球3分之1棉花的中国,今年棉花产出可能减少5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