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安踏上半年收入34.5亿元 比增22.6%
时间:2010-08-18 10:31:58  来源:晋江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安踏体育昨日发布了2010年度半年报:上半年,安踏营业额达人民币3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6%,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7.6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30.50分,较去年同期增长24.8%。

  报告中透露,营业额上升至22.6%,主因是平均售价和出售数量的增加、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种类和分销网络的拓展,与此同时,受惠于强大的品牌价值、多元化的产品组合以及有效的成本控制,令安踏的毛利润上升2.2个百分点至43.7%。

  对于实现快速增长,安踏认为,强大的品牌价值及分销网络的策略性拓展壮大功不可没。截至2010年6月30日,全国安踏店数目由2009年年底的6591家增至7052家,净增加461家,总销售面积较2009年底的70.6万平方米上升9.9%至77.6万平方米,平均销售面积较2009年底的107平方米增加2.8%至110平方米。

  在分销网络方面,安踏继续扩展全国性的分销网络至超过7000家安踏店,并策略地主攻二、三线市场,以获取市场庞大的增长潜力。同时,透过逾50家区域性分销商共同管理全国分销网络,并不断拓展安踏运动生活系列店及儿童系列店,让该等产品系列渗透至多元化的市场板块。此外,为更好地把握网上购物的庞大商机,安踏于淘宝网建立了官方旗舰网店。

  此外,安踏体育与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战略合作关系,有效地突显安踏体育的品牌差异化,并逐步建立“安踏代表中国体育”的形象。安踏更策略地选取篮球、跑步及网球为核心产品,并通过签约着名NBA超级球星──凯文·加内特(Kevin Garnett)赞助体育代言人及具影响力的联赛CBA与CUBA,以及深受大众欢迎的电视节目“篮球公园”,成功打造了中国最强的顶级篮球赞助与代言人资源组合,有利安踏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安踏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投入资源以富创意的产品研发及设计进一步领跑市场,例如,继续优化弹力胶及其他专利技术,推出更多高增值产品等。

  此外,安踏还将透过推出新产品、开设新店铺及举行新宣传活动,把FILA中国业务拓展至高端市场。预计于2010年底,约200家FILA专卖店将于中国一、二线城市投入运作,业界认为,FILA中国业务将成为安踏另一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