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泰国Yeh集团将推出免用水染色织物
时间:2010-08-25 15:02: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针织布料及运动服制造商的Yeh集团即将推出一系列新的免用水染色织物,其可为该公司减少每年消耗数百万公升的水。

  总部位于泰国曼谷的Yeh公司计划于今(2010)年下半年推出DryDye织物,该公司将是第一个采用由荷兰DyeCoo Textile Systms(DyeCoo纺织系统公司)所开发免用水染色技术的纺织厂

  该项DryDye织物将利用由DyeCoo开发与测试在不锈钢容器内的二氧化碳进行染色,以取代现行有机溶剂的染色技术。

  超临界二氧化碳的萃取制程早已应用在食品工业和服装干洗业范畴,超临界流体二氧化碳可使分散性染料对聚酯和其它化纤染色,并导致聚合物纤维膨胀,使分散性染料扩散并渗透到纤维毛孔内部。

  由于该项以超临界流体二氧化碳作为染料溶剂的黏度较低,易将染料溶解,且扩散性及渗透力强,可使聚合物迅速着色。此外,染色与去除多余的染料的程序可在同一容器内进行,可以有效地避免染料的残留,并可将染料回收再利用。

  Yeh集团表示,DryDye织物的染色和耐用性质与传统染色织物相同。纺织品在传统的染色过程中,从前处理到染色,以及后处理(烘干)的所有阶段需消耗大量的水与能源。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染色使用的能源较传统方法的最后两个阶段来得少,而两者前处理过程所使用的能源基本上是相同的。

  纺织业被认为是用水量最大的行业之一,大量的水用来清洗含化学物质的染料后便形成废水对环境造成极大的冲击。

  平均而言,传统染色技术处理1公斤的纺织材料,估计需要100至150公升的水。在许多前处理与加工程序,例如洗涤、精练、漂白、染色、冲洗及整理过程中,水被当作溶剂使用。被污染的水在排放或回收前必须作相关的处理。

  Yeh集团生产机能性布料及成衣,供应运动服与贴身内衣客户例如:Adidas、The North Face、Puma、Mizuno、及Victoria's Secret等。在欧洲和北美亦设有销售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