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雅戈尔首度回应多城拿地王:仅是遵从市场手段
时间:2010-09-09 10:06:21  来源:sina  共有条评论


 9月8日消息,今日,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针对前不久媒体称雅戈尔几度拿地王推高房价一事首度做出回应,他表示,雅戈尔一直遵从市场规律,通过市场手段拿地的行为是为政府和消费者贡献利益,不应被误读。

  李如成并不赞成媒体所说的“地王”概念,并表示媒体对“地王”的频繁报道有误导公众的嫌疑。“地王不是房价高的罪魁祸首,但现在媒体都指责地王推高了房价。”李如成说。

  他认为,雅戈尔通过市场手段拿地,是为地方政府和消费者贡献利益。李如成表示,雅戈尔通过市场途径拿地,为宁波市、为业主创造了最大价值。

  “企业拿地王,为政府增加了收入;业主买了雅戈尔的房子,有增值空间,可以多纳税,多增加交易,没什么不好。”他指出。

  此外,李如成还表示,雅戈尔的行为完全符合市场规律,媒体和政府都应该鼓励;那些暗箱操作、开发商和政府相互勾结,通过低成本内部拿地的行为才不符合市场规律,媒体应该关注和抨击。

  据悉,浙江的民营企业大都以制造业为主业,但房地产行业的高利润也使得不少企业开始纷纷试水房地产。

  此前,象征浙江民营企业综合实力的“2009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出炉,榜单显示,榜单中的一百家民企至少有64家涉足房地产领域。而就在前不久,早先曾被评上“中国首富”的哇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就在河南高调宣布进军商业地产,并称五年内要建100个购物中心。

  而雅戈尔置业就凭借着对高端楼盘的开发,连续多年被评为浙江省房地产企业三甲,跻身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

  资料显示,2004年,雅戈尔置业拍下苏州工业园区湖东03、04、05三幅地块,在异地拿下首个地王。而2007年,雅戈尔置业开始进军杭州,创下“杭州地王”之称。第二年,雅戈尔置业在宁波拿地,13100元/平米的楼面价,创下宁波土地挂牌出让单价之最。

  针对媒体对雅戈尔的指责,李如成向新浪财经指出,媒体不应误读这种市场现象,也不应该指责哪个群体,他呼吁媒体关注房地产业的盈利结构。“其实房地产商为城市化建设、消费者提供了很大的贡献。”

  无独有偶。在今年二月份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胡葆森也曾呼吁关注房产业盈利模式,他认为房地产的功过是非应该由媒体独立的评论人去写,中立地将它写出来,很多话从开发商这里说出来,即使是真理,也很少有人相信。

  胡葆森强调,地产商对社会发展起到的作用应该被媒体、被社会重视。很多民众责骂地产商暴利,其实盈利的构成很清晰,“政府在房价里面,假如说一万块,6500块是政府拿走了。”

  尽管三地拿地王的行为让雅戈尔被指责推高房价,但是根据雅戈尔的公告来看,它在房地产上的经营收入并不是显而易见的那么乐观。其半年报显示,受到国家对于房地产行业调控措施影响,上半年,雅戈尔的房地产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同比下滑达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