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疆石河子“如意纺”产业化项目奠基
时间:2010-09-13 08:58:31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9月12日,由山东如意集团和韩国三星物产(香港)共同投资20亿元的新疆石河子“如意纺”产业化项目在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山东如意集团和农八师石河子市政府共同设立的“新疆石河子如意超细羊毛科学研究院”也在当日举行的奠基仪式上揭牌。

  “如意纺”产业化项目包括年产中高档精纺呢绒600万米项目,配套年产150万套精纺呢绒西服项目,年产3000万米纯棉衬衣面料项目,配套建设1000万件免烫高档衬衣项目。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以上,利税8.6亿元,安排就业4800人,将有效促进新疆棉纺产品结构调整。

  “新疆石河子如意超细羊毛科学研究院”的设立,填补了国内此项研究的空白,将利用生命科学和基因改良技术,培育中国超细毛羊,建立超细毛羊繁育和养殖基地,生产超细羊毛品质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每年实现综合产值7亿元。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纺织技术,其自主研发的“如意纺”(高效短流程嵌入式复合纺纱技术)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打破了高端羊绒产品一直被意大利企业垄断的局面。此次在石河子开发区大手笔投资建设高科技项目,标志着如意集团与石河子在毛纺—印染—成衣—基地等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董事长邱亚夫在9月12号的签约仪式上表示:“新疆是伟大祖国的一块宝地,山东如意集团将充分利用农八师石河子市的环境、资源等优势,发挥山东如意集团在技术、市场、品牌、管理以及国家龙头企业等优势,借助韩国三星集团的国际影响力,立足新疆、进军东亚和东欧市场,打造国际一流的民族纺织企业,为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新疆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石河子"如意纺"产业化项目奠基及 "新疆石河子如意超细羊毛科学研究院"揭牌,尤其是世界500强韩国三星物产有限公司的加盟,为石河子乃至新疆的毛纺织走向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石河子乃至新疆超细羊毛追赶国际水平创造了条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农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宋志国在奠基仪式上说。

  “当前,中国纺织工业已经进入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新疆石河子"如意纺"产业化项目奠基及 "新疆石河子如意超细羊毛科学研究院"揭牌对中国毛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全局的长远的战略意义。”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对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