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2010中国棉纺织论坛会议今日在石河子召开
时间:2010-09-14 09:4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13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棉纺织市场论坛会议在八师石河子市召开。
   
    本次论坛共有四个专题报告,三个棉纺行业市场、形势分析,两组专题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多位棉纺织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并在现场做学术研究探讨。
   
    开幕式上,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王平海致开幕词。他介绍,八师石河子市是新疆重要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年产优质细绒棉、中长绒棉和彩色棉35万吨。近年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按照“发挥资源优势,建设中西部地区棉纺织产业基地”的思路,先后引进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棉纺织企业,纺锭规模达到150万锭,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装备水平最好、规模最大的棉纺织产业基地。
   
    王平海说:“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了“支持新疆纺纱、织布、印染及服装加工业发展,推进优质棉纱、棉布和棉纺织品加工基地建设”“继续执行出疆棉纺运输费用补贴”等支持政策,为新疆加快发展棉纺织产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八师石河子市党委按照自治区、兵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也明确提出:到2015年,纺锭规模达到400万锭以上,织机达到1.3万台,形成棉纱70万吨、棉布8.5亿米、毛精纺呢绒500万米、毛巾6万吨、针织服装1000万套、衬衫休闲服6600万件、西装150万套的年生产能力,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00亿元。”
   
    他还表示,借助此次论坛的召开,八师石河子今后会更加注重棉纺织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提高产品档次和发展水平,提高行业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更加注重吸引大企业大集团集群化发展,努力把棉纺织产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