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U2服装“中国造”受到质疑
时间:2010-09-18 10:03:49  来源:环球时报  共有条评论


  爱尔兰乐队U2的主唱波诺和妻子创立了慈善时装品牌“Edun”,旨在提高发展中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不过,最近因该品牌由“中国制造”而受到欧美媒体质疑。

  据德国《图片报》16日报道,波诺和妻子埃莉2005年成立了Edun服装公司。波诺是公司的资金提供者和顾问,埃莉则管理公司。公司的预定目标是:推进非洲的公平贸易和支持当地农民摆脱贫困。由乌干达农民提供棉花,突尼斯、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农民负责生产。

  但全球金融危机改变了计划,与公司有贸易往来的零售商批评其质量存在问题,交货也不及时。公司只好将49%的股份卖给了法国奢侈品集团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同时,他们也多了一个中国商业伙伴。在最近纽约时装周上,Edun展出的服装几乎都是由中国生产的。国际社会有人批评,这些服装来自中国的工厂,而不是非洲,这显然违背了波诺的初衷。对此,公司表示,会尽力给非洲农民提供另外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