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铜牛集团:责任意识体现企业软实力
时间:2010-09-21 09:25:09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铜牛集团为国庆游行设计制作的服装

  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北京市人民针织厂,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以针梭织服装的研发制造、内外贸易为核心业务,线业、无纺布和现代服务业等全面发展,年销售收入超过12亿元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

  “企业的利润和社会责任,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矛盾。但是,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不仅有经济属性,还有社会属性。”铜牛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宏晔说,“北京铜牛集团作为老国有企业,又地处首都北京,在发展首都经济、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职工利益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承担社会责任义不容辞,也责无旁贷。”

  坚持“以人为本”,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这是铜牛集团一贯的宗旨。铜牛集团树立了“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人才观,依法保障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尊重员工,激励员工,创造人尽其才的工作环境。企业实现了劳保用品配发达标率100%,职工技能培训率100%,职工体检率100%。另外,公司还通过组织一些文体活动,陶冶职工情操,活跃职工生活,如每年一次的登山比赛、中秋晚会等。同时,公司还制定了合理化建议制度、领导干部民主接待日制度,成立了员工生活管理委员会、员工代表大会等基层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员工利益。

  铜牛集团认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无形中也会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赵宏晔说:“承担社会责任可以改善企业与公众、与政府的关系,有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这样企业就可以获得在市场中的优势,同时也有利于员工发挥较高的绩效,有效吸引人才,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多年的经验告诉铜牛人,节能环保正日益成为国际和国内同行业间竞争的法宝。为此,铜牛集团通过持续改进生产工艺和加强生产服务管理等措施,减少污染排放,有效地保护了环境。在行业内率先取得了GB/T2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标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和0eko-Tex Standard 100 纺织生态标志证书,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列入中国纺织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CSC9000T 全国十家纺织服装企业试点单位之一。铜牛公司还倾力打造“绿色花园式”工厂,保证产品、设备、工艺等各环节均严格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并申报了北京市清洁生产项目。

  赵宏晔说:“社会跟企业也是水和舟的关系,水能载舟也能覆舟。”铜牛人认为一个企业只有树立了强烈的、明确的使命感,才能赢得社会公众更普遍、更持久的支持、理解和信赖,才能满足企业成员自我实现的需求,持续地激发员工的创造热情。

  铜牛集团始终关注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极参与2009年国庆系列活动,为汶川、玉树等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加班赶制救援物资,支持参与各项公益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