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3年内万华宁波MDI装置产能将达90万吨
时间:2010-09-21 11:35:41  来源:  共有条评论


  9月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新材料)作为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在这个领域不断进攻、先声夺人,方可成就中国新能源、电动汽车、节能环保等其他新兴产业在世界经济版图的江湖地位。”

  万华实业集团总裁、烟台万华董事长丁建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集团将依托住宅产业化基地平台,将MDI产业链向下游延伸,链接旗下农作物秸秆生态板材和聚氨酯节能建材两块业务,打造煤-电-化-节能建材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尽管有关部委仍在研究与制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细则,但仅建筑节能的市场来看,烟台万华未来5年都不需要担心产品的销售问题。

  “按每年新增建筑面积20亿平米和对既有建筑每年以20亿平米节能改造计算,每年建筑节能需聚氨酯硬泡保温材料约200万吨。”国元证券研究院张晓辉表示。

  除此之外,作为建筑墙体保温和装修板材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烟台万华看好节能建筑材料还来自于对住宅产业化发展前景的预估。

  另外,据了解,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MDI制造企业,烟台万华目前的产能达到50万吨/年,其中烟台20万吨,宁波一期项目为30万吨。

  相关人员表示:“今后3年,宁波MDI二期项目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新建项目,由于MDI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所以二期项目市场销售无忧。”

  据国元证券数据,目前MDI行业需求旺盛,国内装置8月份开工率高达92%;1-7月进口MDI约26.8万吨,同比增长约44.4%,出口MDI约12.2万吨,同比增长约49.9%;净进口约14.5万吨,同比增长约40%。

  此外,烟台万华证券事务代表肖明华向记者透露,结合烟台老厂区搬迁的一体化项目,初步计划在八角工业园规划建立2套30万吨的MDI装置。而宁波二期项目投产后,将通过技术改造继续扩大装置的MDI产能,3年内宁波装置的产能将达到9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