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泰州服装企业8成经营困难 转型升级成关键
时间:2010-09-27 10:42:07  来源:泰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泰州市共有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近400家,从发展现状看,萎缩迹象十分明显,八成左右面临生存压力。

  从整体上看,泰州市纺织企业规模普遍偏小。以服装为例,小企业占了近九成。除泰达、裕纶、天虹等少数企业技术装备相对先进外,大多数纺织企业技术装备落后,研发能力薄弱,产品档次低,附加值不高。另外,由于纺织行业职工收入较低、劳动强度较高,熟练工人不断流失,导致纺织工人队伍整体技能下降。更关键的是,多数服装企业无自主品牌,主要靠贴牌加工。

  泰州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锦丽认为,纺织服装业作为传统产业,当务之急是进行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提高设备的自动化和机械化水平,实现服装产业劳动密集型向科技支撑型转变。

  裕泰纺织董事长朱继南说,企业要以提高产品附加值为主攻方向,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把高附加值新品开发作为扭亏增盈的重要手段。同时,企业应将劳动密集型的生产向中西部转移,总部集中精力搞研发和市场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