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恒申合纤在福建长乐建纺织原料生产基地
时间:2011-05-19 10:43: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占地1500亩,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恒申合纤项目于5月16日在福建长乐动工兴建,这是第十三届海交会长乐专场招商会上第一个动工的纺织项目。

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介绍,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锦纶6切片、锦纶6长丝各18万吨,氨纶纤维10万吨,届时,该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集锦纶6切片、锦纶6民用丝、氨纶弹力纤维的综合化纤、纺织产业生产基地及原料供应基地。

此外,恒申集团在当日还签约了投资60亿元的恒申CPL一期项目,拟总投资250亿元建立恒申CPL系列配套工厂,全部投产后该企业将成为年产值达400亿元的全球最大CPL产业基地。

本届长乐专场招商会上,长乐共签约39项,总投资额达245.66亿元。其中,签约纺织项目共18项,投资额达206.07亿元。

长乐市委书记吴贤德表示,这些纺织项目的动工、签约将推动长乐纺织产业链向上游CPL、锦纶聚合、涤纶聚合和下游面料服装以及横向的纺织机械制造等领域拓展延伸,有力保障长乐「两年内形成千亿纺织产业集群」这一目标的实现。

据悉,长乐现已形成化纤年生产能力108万吨,其中锦纶民用丝近40万吨;棉纺年生产能力500多万锭;经编面料年产能30万吨;花边市场占据全国四成。与此同时,资本市场也对于长乐锦纶产业链产生浓厚兴趣。

力恒锦纶与华威化纤(前者为中国大陆最大的锦纶民用丝生产企业)均在新加坡上市,而金纶高纤也正在加紧上市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