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华鼎锦纶6亿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锦纶长丝项目
时间:2011-12-17 09:06: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华鼎锦纶(601113)为扩大公司产能,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拟利用位于浙江省义乌市(苏溪)工业园区8.45万平方米现有土地,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差别化锦纶长丝项目,投资金额约6.3亿元,投资资金全部为公司自筹资金。

公告显示,该项目的产品为差别化、功能性民用锦纶长丝,项目产品满足纺织品消费市场需求的升级,迎合了生活流行时尚和居民消费理念的改变,市场前景广阔。预计项目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约15亿元,增加利润1.2亿元左右,预计投资回收期6~7年。

华鼎锦纶表示,该项目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卷绕机、螺杆式空压机、自动化落筒和自动化包装等先进设备与国产设备和技术嫁接,利用已有的设备和设施,建成达到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10条差别化锦纶长丝纺丝生产线,形成年产5万吨差别化锦纶长丝的生产规模。该项目新建厂房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年。

据介绍,该锦纶差别化长丝生产线生产超亮、细旦、超细旦、抗菌除臭、吸湿排汗等品种,是建立在华鼎锦纶已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利用现有技术和产销渠道扩大生产,可以在短期内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后还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异型长丝、异型弹力丝、多孔中空截面纤维等新品种。

公告也强调,该投资项目存在一定风险。项目建设期间,投资成本将受到原材料、劳动力成本等要素价格波动、施工进度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从而影响项目的收益率。对此,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华鼎锦纶表示将强化项目进程中的投资、质量、进度控制,注重对可能发生的不利条件及变化因素的预测与防范对策,以保证项目按计划完成。

此外,项目建成达产后,预期收益可能会因宏观经济环境的任何不利变化或需求下降而受到不利影响。对此,华鼎锦纶表示将积极关注经济形势的变化,跟踪市场需求,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改进营销方式、提升服务等手段降低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