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嘉德印染”:14个党员个个“挑大梁”
时间:2012-07-02 09:16:1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段时间的连续强降雨,让不少企业的生产受到影响,但绍兴县嘉德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各个车间却丝毫未损。公司董事长胡建军感慨地说:“这全靠党员奋战在生产第一线,嘉德印染的党员个个是模范。”

  “嘉德印染”是绍兴闻名遐迩的党建示范企业,14名党员个个担当着公司的“大梁”,其中担任总经理1人,生产厂长1人,财务、统计、仓库主管3人,车间主任6人,技术科长及技术员3人。为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嘉德印染建立了每月28日的党员例会制度,凡遇生产经营和员工待遇等重大决策,都必须由一定比例的党员参与商量讨论,请他们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实行组织亮牌子、党员亮身份等“双亮”活动,坚持每年组织党员外出考察,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说起去年暑期组织的“宝岛六日游”,党员杨亭回味无穷地说:“游览阿里山,看看日月潭,这些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却在‘嘉德印染’实现了。”

  在“嘉德印染”,每个党员都有个责任区,职工的思想教育由党员负责,职工有困难,党员主动帮助,出现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等问题,党员主动负责协调,并带头参加“我为节能减排献一计”活动。如机电部部长王平提出“安装数字化集中控制系统”的建议,引起公司领导的重视,该项目实施后,公司每年节电约20%,节水10%,每天减少污水排放500吨。

  此外,“嘉德印染”还建立了党支部“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和困难党员档案等制度,深入掌握因灾致困、因病致贫党员职工的帮扶需求,让党员职工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的确,在“用工荒”的今天,“嘉德印染”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员工就有150多人。去年,公司又被授予绍兴县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最近,公司党支部在众多申请入党的优秀员工中,择优选定了3名入党积极分子。对此,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永良自豪地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公司要发展,首先抓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