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LV调整价格策略 欧洲区涨价或为扭转境外消费习惯
时间:2012-10-24 14:59:4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10月上旬LV法国官网的价格悄悄进行了调整,此次调整涉及LV数款手袋,其中包括经典系列NeverFull、Speedy、Noe、Alma等,调价幅度在10%左右,部分产品调整后与中国内地的差价保持在一千元左右。

  记者就此联系LV中国区客服,得到的是回复是,“目前并未接到公司的调价通知,中国内地暂未调价”。

  奢侈品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对此表示,LV此番举动的主要目的是拉动中国内地的消费,通过欧洲涨价来缩小中欧之间的价差。

  或为引导消费者境内消费

  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熊晓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欧债危机影响下,LV近期在法国官网上价格全线上调,主要原因有两个。

  第一,LV属高档奢侈品,受欧债危机影响并不非常大,反而在欧债危机中,由于打折促销,引发了更大的市场需求量;第二,奢侈品涨价也是营销的一种手段,其利用涨价保持在消费者心中的高端地位,效果较为明显。

  熊晓坤称,LV在法国地区涨价后将会对中国购买人群产生一定的影响。因LV的原产地位于法国,一般在法国销售的价格会远远便宜于中国内地价格,而这恰恰促使诸多中国消费者前往法国购买;但LV在法国地区涨价,中国内地暂未调价,将使中国消费者前往法国购买的积极性减弱,更倾向于在国内购买。

  “由于奢侈品每年都会例行涨价,也许此事看上去较为正常。”周婷强调,今年所看到的一个情况是,不止LV,所有奢侈品品牌的涨价幅度都多了一些,涨价时点也有所提前。

  LV有自己的策略,目前欧洲市场不太景气,那边的消费也是中国消费者境外游的消费力所贡献的,对于奢侈品品牌而言,由于境外游只占了中国消费群体很小的比例,品牌更希望中国的消费者实现本地购买。

  熊晓坤表示,LV手袋在中国内地暂未调价是充分考虑到中国内地的价格已经比其他地区高,此次调价将会使内地的LV市场繁荣一时。

  高端消费者偏好生变

  事实上,LV此前已有过产品价格调整。

  LV中国区客服告诉记者,LV在中国内地最近的一次调价是在2011年6月底,但对于具体涨幅,其表示暂未有相应的统计

  上述客服称,为方便消费者查阅中国内地的产品价格,LV的中国官网于8月底开始在产品旁边标注价格,如若价格有调整,中国官网并不会提前通知,而是当天就直接进行调整。

  “尽管LV的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仍在增长,但其增长幅度正在下降。由于LV的产品过多,对于高端消费群体而言,这已不再是身份的符号,只能作为一个时尚用品。”周婷坦言,相反,BV(宝缇嘉)在中国的增幅很高,全球的增长是37%左右,中国市场则可以实现50%以上的增幅,而其赢得的品牌美誉度已经后来居上,高端消费群体也很认可这个品牌

  周婷进一步补充称,爱马仕近几年在中国也呈缓慢增长;香奈儿还不错,高端消费者非常认可该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