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森马服饰高管称将加大电子商务销售力度
时间:2012-10-24 15:42:45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随着劳动力成本、原材料价格、渠道成本持续上涨,服装行业遭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近期高存库、销售回落等问题亦萦绕在服装企业上市公司之中。带着诸多疑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走访了位于上海的森马服饰

  “中国服装业正处于转折的关头,正在逐渐从数量增长转向质量增长、由规模扩张转向价值创造,现代社会服装已经摆脱单一的蔽体、御寒的功能,其背后是时尚和创意。”森马服饰董秘郑洪伟告诉记者,“虽然行业增速近来受到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制约,但是我们认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依旧光明,事实上中国的品牌服装行业近年来均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一定要看到,目前一些困难仅仅只是阶段性的问题。对于品牌服饰企业,产品设计、品牌推广、销售及供应链管理是经营的核心环节,而非单一的产品制造。”

  “市场细分化将是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服饰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也说明在启动内需、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服装企业获得了持续发展的机会。我们认为下一步将会有更多的服饰公司,特别是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品牌服饰龙头公司,陆续登陆资本市场。”郑洪伟表示。

  今年以来,服企上市公司业绩均有所下挫,森马服饰上半年业绩同样出现降幅,低于预期。华泰证券研报分析,公司短期业绩有一定压力,不过公司在休闲装第二和童装第一的地位一直保持。森马服饰目前主要从事成人休闲服与儿童服装两大细分市场。其中“森马”品牌是面向16~29岁年轻人的大众休闲服饰品牌,该品牌在全国现有逾4500家门店;“巴拉巴拉”品牌则是面向0~14岁儿童的时尚服装,目前终端店铺在全国逾3500家。郑洪伟告诉记者,目前休闲装市场已经进入成熟的竞争阶段,休闲装行业公司的增长明显放缓。除了不断崛起的本土品牌,近几年几大国际品牌也开始进驻中国。而儿童服装市场正处于成长期,仍然保持持续增长。

  针对今年休闲装的竞争环境,去库存和控制费用仍是经营重点。如开设折扣店与工厂店,加大电子商务的销售力度、加快公司库存产品的处理等。在渠道建设上公司今年也是动作频频。

  今年5月,森马服饰出资1.56亿收购浙江华人实业。此次收购所涉及的房产位于市区核心商圈,地理位置、使用面积等均符合森马服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的要求。而今年3月,森马服饰还分别出资800万及1200万,分别在长春、深圳新设两家分公司,均用于公司服饰品牌的经营和产品销售。

  另外,加大对代理商的支持也是森马服饰今年以来一直在采取的措施。“小河有水大河满,这是森马的核心理念,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对利益相关者起到了最大的凝聚作用。”郑洪伟向记者介绍。

  “森马服饰作为轻资产、虚拟经营的品牌服装企业,是将生产完全外包,专注于产品设计、品牌推广、供应链管理以及零售管理的企业。这样的虚拟模式需要大量的供应商、销售代理和物流承运商等合作伙伴的支持及协作。”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郑洪伟多次提到“共赢”理念。郑洪伟对公司发展保有信心,“公司去年上市募集45亿元资金,目前现金充沛,负债率很低。我们也在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加强行业的整合与并购,通过代理、合作、并购等多种方式发展新品牌、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