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鲁泰纺织扭妥纺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12-12-10 15:53:3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扭妥纺工业化成套技术推广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2012年度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

  会上,姜异康强调,充分认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是应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经济局势、提高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姜大明总结了2011年我省在建设创新型省份工作中于自主创新能力、高新技术发展、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并就大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努力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科研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我公司共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扭妥纺纱技术是我公司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型纺纱项目,纱线具有低扭矩、毛羽少、光泽好、低捻高强等特点,成品织物手感柔软,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社会效益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