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绍兴纺机集团:勇争行业发展领头羊
时间:2012-12-19 09:03:5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绍兴纺机集团SB310G型高速倍捻机和SJ866型高速氨纶空包机这两只产品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并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就在不久前,公司接到了一笔大订单,一客户要求采购250台SB310G型高速倍捻机和150台SJ866型高速氨纶空包机……

  近年来,绍兴纺机集团持续产品创新,加大品牌建设力度,给企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喜事。

  自主创新:永恒的主题

  走进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生产景象。公司作为全国纺机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一向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每年投入400多万元用于产品创新,长年和浙江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高等院校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研发关系。公司每年都有一大批适销对路的拳头产品问世,SB310G型高速倍捻机和SJ866型高速氨纶空包机正是其中两只。

  SJ866型高速氨纶空包机采用自主设计的传动系统,通过电脑集中控制,实现无极调速,同时采用大屏幕液晶触摸屏,由人机对话方式进行参数设定。专家认为这个产品在探丝、切丝机构和卷绕机构的设计上有创新,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另一只产品SB310G型高速倍捻机,专家也在鉴定结论中给予了高度评价:该产品通过增强机身与横梁刚度,提高了机器高速运转的稳定性,技术处国内先进水平。

  据介绍,今年以来,绍兴纺机集团已成功研发新产品5只,除上述两只新产品外,还有SJ800MB型空包一体机加弹机、大卷装多层电脑倒筒机、大卷装多层电脑拼网络丝机。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试产成功的SJ338电脑一步法倍捻机,20多万元一台深受市场热捧。近年来,国内外纺织品市场特别是欧美市场对仿真丝布这类女式时装面料的需求猛增,客商只要能抢到货就能赚钱。但目前仿真丝布的生产效率受纺丝工艺落后的影响,产能一直徘徊不前。仿真丝的传统纺丝工序需倍捻和加捻以及定型三道工序,压制了下游的织布产能。纺机集团发现这一商机后,集中公司的技术力量进行攻坚,经过几个月的研发,成功生产出SJ338电脑一步法倍捻机,将此产品三道工序合成一道,生产效率极大提高,能耗也明显降低。

  产品销售:围绕市场转

  产品持续创新为客户创造了价值。在国内纺机产业非常发达的江苏,由绍兴纺机集团出品的“越峰”纺机也很受欢迎,这与企业积极拓展市场,开辟销售新途径分不开。近年来,绍兴纺机集团提出了“稳步扩大国内市场,积极开拓国外市场”的战略,“越峰”牌剑杆织机不断销往越南、印度市场,并在印度和越南开设了境外销售点,通过代理商的形式把产品输送到这些国家。同时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建立了网上销售中心,成功开拓了巴基斯坦和阿联酋市场。企业经常组织由技术人员、外销人员、企业中层管理者走出去考察,对国外客户进行回访,增加境外销售网点和代理商,加大开拓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

  纺机集团特别注重围绕市场需求,通过产品功能开拓带动市场开拓。例如原来的剑杆织机只能以化纤作为原料生产加工,后来企业开发出利用纸绳、金属丝、玻璃纤维作为原料的剑杆织机,扩大生产功能,开辟新的用途,为打开市场另辟一条途径。又如公司围绕市场需求,开发和生产了加弹机和电脑横机等新产品,涤纶长丝加弹机这类设备可进一步增强纤维的适应性,电脑横机则可代替手动横机,适应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必然趋势。

  公司总经理谢如炎表示,在纺织市场变化周期越来越快以及同类企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要坚守和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必须要不断地进行产品的更新换代,要开发差异化产品,跟上纺织市场变化的节奏。公司推出的SJ800MB加弹机,就是结合我国特种丝生产商实际情况,该款机型是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高速空气包覆加弹机,该机不仅可以纺制常规涤纶、锦纶中弹丝,更重要是可以纺制涤纶、锦纶中弹丝与氨纶直接进行空气包覆,从而制得氨纶包覆纱。具备一机两用的效果,还为用户节约了设备投入成本,节省了厂房面积和能源的需求。

  “越峰”品牌:大显名牌效应

  绍兴纺机集团是绍兴县首批两个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多年以来,公司一直注重品牌培育,成效显著。企业的“越峰牌”商标于2003年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去年,还被国家工商总局行政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全国同行业中第二家、浙江省首家获此殊荣的纺机制造企业。

  以质量树品牌,靠品牌抢市场。绍兴纺织机械集团生产的纺织机械系列产品“越峰牌”商标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以来,企业订单源源不断,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客源越聚越多,市场越来越大,如成功开辟了江苏吴江、广东佛山等多个市场。其中,倍捻机、剑杆织机销售形势井喷,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为加快生产进度,企业又另找了十余家质量可靠的外协单位生产部分零件,又新建了厂房以扩大产能。

  目前,企业拥有两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和31项国家专利,自主开发和生产的越峰牌全电脑横编织机、一步法倍捻机、喷气织机、剑杆织机等多种针织、纺织机械产品,不仅遍布国内各大纺织主产地,而且还出口到国外,产品质量受到海内外客户好评。

  董事长谢如炎说:“对纺机集团来说,中国驰名商标来之不易,可谓是十年磨一剑。我们创牌以后,将把企业再更上一层楼,在产品的质量、售后服务、客户的满意度和信任度这方面做好文章,服务好中国驰名商标这块牌子,进一步提升绍兴纺机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