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青纺联新年强调模式创新
时间:2013-02-07 11:43: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工作会议上确立了今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实现利润增加8%,职工收入同步增长的目标,并与各直属企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记者从青纺联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需求不振、成本上升的宏观复杂形势下,集团公司积极寻求发展出路,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调整,保持了生产经营的顺利运行,2012年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45亿元,同比增长6.48%。

  青纺联集团董事长闫勇在部署新年工作时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手段,以转型升级为目标,融入青岛市蓝色经济发展战略,走出一条具有青纺联特色的企业成长道路,确保企业科学发展。其重点措施是,强化科技创新意识,主动把科技创新融入到自身工作当中。十八大报告中明确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为此,集团要将科技创新与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形成“人人参与、全员创新”的良好氛围,真正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集团发展的内在动力。要围绕新材料应用、新工艺创新和新产品开发,优化业务组合和品种结构,加快推进森林木材、海洋生物纤维的应用开发,把多组分、差别化、功能性纺织品的设计制造优势进一步放大,全力推进市场开发和营销模式创新,提升“青纺联制造”的美誉度和品牌贡献率。

  对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闫勇指出,青纺联控股集团作为青岛百年纺织文明的传承主体和发展平台,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站在打造百年企业和强大的市场竞争主体的高度,围绕提高效益、提升效率持续推进改革,加强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和招商引智力度,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实施股份制改造,不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企业运行机制,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确保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