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盛虹集团印染面料摘4个全国冠军
时间:2013-05-29 15:31: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从盛虹集团传出喜讯,在近日举行的2013年度“中国优秀印染面料”颁奖中,盛虹一举拿下印染印花系列、仿真丝系列、仿皮麂皮绒系列、超薄超细系列优秀产品等4个一等奖,盛虹集团在印染行业面料产品创新上又取得新突破。

  印染是一个传统产业,同时也是盛虹集团的核心产业。目前,该集团已连续多年获评全国印染行业十佳企业,是全国两家“节能减排优秀企业”之一、“中国化纤印染产品研发生产基地”。

  近年来,盛虹印染在做大产能的同时,不断注重新产品的开发和技术创新。在本次获奖的系列面料中,以印染印花系列的莫奈印象为例,面料以48S棉纱和75D涤纶长丝采用涤盖棉方式织造而成,通过采用盛虹最新开发的数码机印印花技术,有效突破传统水印花的花型套数限制,色彩比传统印花面料更绚丽,特别适合女装和家居装饰领域。“数码机印印花技术的花型套色理论上可达到数千个,比普通印花更节能,价格仅为三分之一,产能却提高了100倍,产品附加值提高了3~5倍。”盛虹集团技术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盛虹数码机印印花技术使面料更具科技含量,也让盛虹跃升为全国印染面料研发领域的领头羊。

  此外,由尼龙纱和氨纶丝包芯织造而成的尼龙四面弹,面料具有良好的织物拉伸力、耐磨、垂挺质感及弹力伸缩性。但是,该款面料在印染过程中,布面品质及颜色控制难度较高。盛虹采用独特的染整加工工艺,先后克服了颜色、头尾、左中右阴阳色、布面鸡爪印、染折印、擦伤、缩水率、烫缩等一系列问题,极大提高了面料的布面品质和颜色稳定性。“这次评奖活动涉及30个系列,每个系列中仅有1个一等奖,盛虹一举拿下了4个,在参评企业中遥遥领先。”盛虹集团副董事长唐金奎表示,盛虹将继续在产品开发、人才培育、设备改造、节能降耗等方面下功夫,为印染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探索发展新路径。 (黄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