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天虹纺织越南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毛利率
时间:2013-08-05 16:57: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天虹纺织(02678.HK)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大幅改善8个百分点至21.4%,公司联席行政总裁朱永祥表示,今年公司新增的产能有八成集中於下半年投入运作。

而越南生产成本较低,随着当地产能逐渐增加,毛利率可望再上升。

棉花成本方面,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洪天祝表示,国内外的棉价差距现时正在收窄,但公司可以透过使用其他纤维制衣,以淡化棉花价格影响。

他认为,越南与美国现正讨论《泛太平洋战略经济夥伴关系协定》中免关税的条款,对公司的利润影响会更大,按现时的讨论进度,他相信协定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落实。

洪天祝续指,为迎合这个概念,公司未来会再扩大越南产能。内地方面,随着Uniquo等快速销售品牌在内地表现甚佳,目前差异化产品占公司产能约50%,有很大提升空间,公司因而会进一步强化及增加内地差异化生产。公司财务总监许子慧补充,由於公司在内地有很多快销订单,可能在接单後数天便要交货,所以公司在越南增加产能的同时,也需要在内地增加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