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九牧王Q3净利微增1.59% 增速今年首次回正
时间:2013-10-22 15:02:10  来源:联商网  共有条评论


  九牧王日前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下降1.19%;净利润4.25亿元,同比下降9.62%。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5.97 亿,同比增长1.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 亿,同比增长1.59%,净利润增速继第一、二季度下滑8%、23%后首次转正。

  据了解,九牧王第三季度继续净关店,同店增长成主要动力,前三季度公司净关店100 家左右,其中第三季度净关店接近50 家,主要因部分加盟商经营不善选择关店,预计全年将净关店150 家左右。同店增长方面, 直营渠道预计实现1-2%的增长,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关店对收入下滑的冲击。

  相关报道:九牧王电商业务快速发展 上半年销售5000万

  公司终端未见明显变化,电商及加盟发货节奏导致三季度正增长。三季度收入增速略超预期(订货会数据跟踪推测加盟2013下半年应下滑10%,直营跟踪逐月零售基本为持平略增长),导致收入增速略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电商快发展、二是加盟发货节奏,其中,电商上半年5000余万,同比增62%,三季度估计依然是收入增长主要贡献来源之一。从终端渠道角度,估计前三季度净减少90家,考虑到直营存在新开店,加盟净关店超过90家。从终端售罄率角度看,2013年春夏季接近60%;去年春夏季售罄率55%,今年比去年高3个点;但是往年售罄率通常在65%-70%;这种售罄率差异也直接体现在14SS订货会上,估计15%上下的下滑。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提升0.6个百分点至58.2%。销售费用同比下降2.2%至3.69亿,管理费用同比增14.9%至1.37亿。从单季看,三季度毛利率为59.3%,较去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同比降3%至1.36亿,管理费用同比增6.7%至0.47亿。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67亿,存货周转天数小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