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永通印花”七成外来职工到岗上班
时间:2014-02-10 10:01:1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日是永通印花有限公司年后复工的第一天,有250多名职工到岗上班,开始进入紧张而有序的生产。

  印花工刘贵平是云南人,今年这个春节他没回老家过年。“我们厂里像我这样春节留在钱清过年的还有不少。”一早赶到厂里上班的刘贵平说。记者从永通印花公司办公室获悉,当天准时报到上班的职工有253人,占全厂总人数的77%。其中外来职工占到七成以上。

  “这些人基本上都留在绍兴过年。”永通印花公司总经理章建木说。永通印花公司为何有这么多外来职工春节放弃返乡过年呢?“我们厂里有‘生产淡季长假’。”刘贵平告诉记者,与春节假期不同,利用“生产淡季长假”回家,不仅回家的路不堵,车票好买,而且在家待的时间更长。

  据了解,“生产淡季长假”是永通印花公司去年推出的,主要集中在每年七、八、九3个月。企业根据生产情况,安排外来职工休假,时间最长可达1个月。“职工休假不超过1个月时间,其出勤奖、工龄奖等各项奖励均不受影响。”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因老家造新房,来自四川盐亭的黄友贵去年夏天就在老家待了近1个月时间。到年底时,他的工龄奖、出勤奖等奖金一分不少。“有淡季长假在,我们就选择了平时回老家,春节还可以把家人接来绍兴过。”今年黄友贵也留在钱清过年。

  永通印花公司创新推出“生产淡季长假”,不仅职工受益了,企业也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永通印花公司是钱清一家规模以上的印染企业,年销售产值超亿元。“由于我们公司以外贸出口为主,订单生产有淡季旺季,推出淡季长假后,部分职工选择平时回家休假,而到春节生产旺季,职工上班早且集中,企业复工快。”章建木透露,去年,该公司销售产值增幅达40%,这与合理安排职工休假有一定关系。

  据悉,今年该公司在春节前已接到了5500万米订单,生产订单排满了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