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出口美国儿童睡衣比普通纺织品要求更高
时间:2014-02-08 12:07:18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美国服装鞋类协会(AAFA)声称,因有大量有质量隐患的儿童睡衣在全美境内销售,要求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严格实施现行的美国联邦《易燃性织物法案》中有关儿童睡衣可燃性的标准要求。

  儿童睡衣因使用对象的特殊性正成为各国法规监管的关键词,尤其是阻燃性标准,更成为儿童睡衣出口中碰到的棘手难题,除美国外,澳大利亚也于不久前修订了新的儿童睡衣自愿性标准,制定“儿童睡衣和部分日常衣服降低火灾风险”的强制性规管标准,以及特定的安全和标签要求。此外,英国、新西兰、韩国等国也均已出台相关法规。

  按照美国现行法规,出口至美国的儿童睡衣比普通纺织品的燃烧性标准要求更高,要求符合服装布料和聚乙烯塑料膜的所有可燃性要求。同时要求儿童睡衣须为适度紧身款,胸部、腰部、臀部、上臂、大腿、腕部、脚踝处不超过法规规定的最大尺寸。不能有长度超过6.25英寸的蕾丝边、贴花及丝带等织物饰物或镶边饰带。

  根据我国WTO-TBT通报咨询中心数据统计,去年前十个月,我国已有33个批次的儿童睡衣产品因不符合相关标准被境外通报召回。为此,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提醒广大企业,一方面应重点了解各国儿童睡衣标准的标签、设计、构造、性能等要求,克服检测技术难题,尤其应做好阻燃剂燃烧性能测试。另一方面是严格控制产品开发流程,做好首件样品设计和安全项目的风险评估审查工作,通过选择合格供应商来把好原辅料采购关口,为出口扫除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