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日发纺机打造绿色化全产业链 助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7-06-23 08:39:53  来源:浙江新闻  共有条评论

   浙江日发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纺机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之一,该企业秉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企业产品的绿色高效,助推了国内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了纺织全产业链的国际竞争力。

  徐剑锋是日发纺机技术部经理,笔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和企业技术骨干研发磁悬浮电机驱动纺杯。徐剑锋说,这项技术采用100%无接触式的磁悬浮纺杯驱动技术,设计纺杯马达转速最高可达到200000转/分,预计今年年底就可投入生产。该技术的成功开发将开启转杯纺纱技术的新纪元。

  “结合绿色环保方面的技术开发,通过这项技术改革,我们这个产品跟以往产品相比,在节能方面可以降低25%,产能又可以提高20%左右,能给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徐剑锋说。

  通过技术创新,在实现机械装备绿色化的同时,日发纺机还在探索实现覆盖针织物生产全工艺链高效节能成套设备的研发工作。在生产车间,笔者看到了日发纺机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无缝内衣机,其采用花式制版系统,可自动生成工艺参数,将原先的针织、编织、裁剪等工序合并为一道环节,可实现针织服装一次编织成型。据了解,使用这套无缝内衣机最快一分钟就可以生产一件内衣成品,在提升针织产品质量和效率的同时,大大减少了物料在中间环节的流转,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产品范围也从内衣扩大到了运动T恤等产品。日发纺机技术部经理陈志铭告诉笔者,用这台无缝内衣机可以生产针织服装,单件能耗可降低15%,用工减少20%,原料利用率提高8%,有效降低了资源和能源的消耗,实现绿色生产。

  除了产品的绿色化,日发纺机还在着力健全针织成套装备的评价体系,提升行业评价的规范化。从今年开始,日发纺机将在三年内投入1.5亿元用于一次成型针织成套装备绿色工艺与制造技术设计平台建设,实现经济指标、技术指标与绿色指标的优化配置。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工信部审批,成为我省第一个纺织机械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项目。据日发纺机总工程师吕永法介绍,一次成型针织成套装备绿色设计平台是一个服务于装备生产到装备服役的全工艺链生命周期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建设,将会进一步提升装备生产过程及装备服役过程中的绿色化水平,制造技术绿色化率提高20%,制造过程绿色化率超过25%,资源环境影响度下降20%。

  在发展过程中,日发纺机始终把绿色发展理念作为企业战略目标,在纺机市场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依靠科技创新保持了企业的绿色发展和高速增长。今年1-5月已实现销售6亿元,同比增长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