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一读通过输欧纺织品地理标识提案
时间:2010-06-07 15:05:13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法国《纺织报》近日报道,5月18日,欧洲议会以绝对多数528票同意,18票反对,108票弃权,通过了输欧纺织品强制性地理标识提案(一读)。该提案提出,所有在欧盟以外制作的纺织品必须标明原产地标识,包括地中海沿岸国家和马格里布国家,不包括欧盟候选国土耳其和加入欧洲经济区的国家瑞士和挪威。

  报道说,该提案将送交部长理事会进行修改,审批期限未定。但议会发言人表示,审批时间取决于成员国之间的商谈和其政治意愿,欧洲议会态度明确要尽快完成立法程序,因这项提案对消费者和纺织业很重要。

  报道说,该项提案的内容,采纳了2005年未被理事会通过提案的一些新建议,特别是在物流和条款的实施方面,提出在欧洲生产的纺织企业也要执行同样的规定,提案效仿意大利将在今年10月份实施的法规规定,所有服装在织、纺、后整理和制作完成的生产程序中,至少有两道工序在本土完成的,需佩有“意大利制造”、“法国制造”或“欧洲制造”等标签。最后提案还准备列入在违规情况下的惩罚条款。

  报道说,欧盟委员会将根据欧洲议会的提议,从现在起至两年内,将就纺织品加入新的标签条件起草立法建议,即产品的保养、关于健康信息(易燃性、介绍用材的变应原)和社会保障(protection sociale)等。

  (来源:商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