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对华服装棉纺产品安全通报量翻番
时间:2010-07-07 10:36: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共有条评论

  欧盟非食用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RAPEX )近日发布2010年第26周(6月26日—7月2日)产品安全通报。通报显示,共43项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其中,对中国产品通告多达25项,占欧盟通报总数的58%,继续高居被通报国家首位。本周对华产品通报比上周的12项猛增了13项,增长幅度高达108%。其中,玩具、电器设备,以及服装和棉纺织品仍是欧盟国家对华通报中的主要产品。

  从本次对华产品通报的类别来看,玩具类产品被通报的最多,为9项,占本次对华产品通报总数的36%;服装面料时尚用品类共8项,占比为32%;电器设备和照明设备类共6项,占比为24%。玩具类被通报的主要原因为:化学品超标、微生物超标,对儿童有窒息危险,以及不符合欧盟相关安全生产规定;服装类被通报的主要原因为:存在勒杀和窒息危险、微生物超标;电器产品类被通报主要原因为:存在触电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