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去年法国创新署投资900万欧元支持纺织项目119个
时间:2010-07-12 11:11:15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法国时尚研究院新闻刊物近日报道,据法国创新署(OSEO)近期公布的报告,去年为了支持纺织业创新,该署投资905万欧元支持项目119个。报告指出,去年上半年法国很多纺织企业倒闭,至去年底才出现一些稳定的迹象。总体上,去年法国服装和室内装饰的织造一直在下降,服装印染和后整理情况较乐观;拈丝业上半年形势很差,下半年才有所反弹;纺织技术的利用相对比较好。

  报道说,根据最新统计,去年法国纺织业各类规模的企业达5,100家,其中2,850家为纺织业,2,250家为服装业,纺织从业人员约133,000,其中纺织占82,000人,服装占51,000人,去年总营业额约达210亿欧元。

  报道说,通过法创新署对项目的分析显示,纺织业的创新涵盖了产业链的各个层面,从纤维的生产到制成品的设计。资助项目最多的地区是北部和罗纳-阿尔卑斯。支持创新技术的内容主要涉及以下4个方面:首先是研究纺织上游的原材料亚麻,如何改善长纤维亚麻的产量,发展新一代亚麻,使其具有良好的绝缘质量和抗机械性;其次是发展纺织光纤技术;再有就是开发各领域使用纺织品的前沿技术,可根据各领域的不同需要转换纺织材料,如汽车、化工业、体育和休闲、防护服、宇航用纺织等;最后是纺织品供应的可持续发展,主要是材料的再利用价值和回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