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比利时纺织业面临原料价格及薪资上涨威胁
时间:2010-07-16 10:59: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比利时纺织及家具业公会Fedustria认为,要提升该产业的竞争力,必须重新审视随物价自动调节的薪资制度。

Fedustria公会主席Fa Quix指出,比利时纺织业的生存面临着许多严重的挑战。

2010年第一季产量虽然轻微成长5%,但这是与2009年第一季比较,当时的产量已下滑至谷底。2009全年的产量锐减将近20%,2008年时减少约8%。

Fa Quix主席不认为第一季的轻微成长会持续至第二季,因为消费者及生产商的信心都受到希腊危机的打击。 第一季的失业人数虽没有增加,与2008年及2009年保持着相同的水平,但在过去两年间,纺织产业总计有5,000人失业,主要因为业者对组织及人事作出整顿。

Fa Quix主席对于未来是适度乐观的,因为欧洲的经济已有轻微的复苏,欧洲是比利时纺织产品的主要市场,产品将近85%是外销至欧洲。

其次因为欧元汇率下跌,使得产品外销的竞争力增加。不过,薪资随物价指数上升而调涨的自动机制,有必要重新检讨。

目前,比利时的工资比德国、荷兰及法国高出3.5%,这三邻国是比利时的主要出口国同时也是主要竞争对手。Fedustria呼吁雇主协会及劳工公会双方协商,修正自动调整薪资的机制,期与邻国的薪资达到相同的水平,以增加比利时的竞争力。

Fa Quix 指出比利时纺织产业所面临的最大威胁,首先来自原料价格及薪资上涨,其次为消费者缺乏信心,缩减消费,影响到欧洲经济的回升。最后则是担心全球经济好转经不起考验,大家将再度过一次新的经济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