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Next否认退出斯里兰卡采购
时间:2010-07-16 14:52: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时装零售商Next否认有关由于斯里兰卡适用普遍化优惠关税特殊优惠方案(GSP+)资格受到威胁,故其不再向该国採购的报导。

  据7月5日可伦坡时报乙则报导,英国Next已停止向斯里兰卡採购成衣。然而,Next零售商发言人向媒体透露,Next并无任何将斯里兰卡生产外移的计画。

  自2005年以来欧盟GSP+方案赋予斯里兰卡成衣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免关税之优惠。然而,本(2010)年2月欧盟宣布,由于斯国人权纪录不佳,计划在本年8月15日撤销其GSP+方案贸易优惠的适用资格。

  上个月,斯里兰卡政府断然拒绝欧盟执委会提出延长其适用GSP+ 方案优惠资格6个月的条件。

  该条件包括斯里兰卡政府给予改善该国人权记录的书面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