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元区渡过动荡逐渐恢复平静
时间:2010-07-21 09:53:49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法国《世界报》7月20日报道,欧元集团主席Jean-Claude Juncker当天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几个月的激烈动荡之后,欧元区形势已经“逐步恢复正常”。

  Jean-Claude Juncker表示,近日出现的种种令人鼓舞的迹象显示,随着西班牙、葡萄牙,以及希腊等国发行的一系列风险融资取得成功,表明欧元区正在渡过动荡时期。

  他表示,金融市场对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希腊所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给与了肯定。根据欧洲委员会的估计,希腊已经成功地在今年上半年削减了将近一半的公共财政赤字。

  他强调,在动荡期间的痛苦中诞生的欧元区稳定机制即将开始启用,该基金总额高达4400亿欧元,到本月底,该基金就可以投入运行,对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提供支持。

  关于欧元区的平静能否持久,经济学家Laurence Boone认为,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金融市场已经相信,欧元区有能力做出必要的决定,从而恢复了信心。

  报道称,目前,国际投资者逐渐把担心的眼光投向美国经济,因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糟糕。在此背景下,在经过连续6个月的下滑,跌幅高达20%之后,欧元对美元汇率逐渐开始回升,目前已经接近1比1.30,为5月份以来的最高点,甚至就连7月19日穆迪公司下调爱尔兰的信用级别,也未能扭转欧元对美元汇率回升的势头。

  报道称,尽管形势有所改观,但欧元区还远未摆脱困境。在近期,投资者仍将持观望态度。从远期看,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将产生影响,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已经表示,欧元区经济将经历一个持续多年的低速增长期。如果没有合适的经济增幅,欧元区各国就只能依靠紧缩政策来实现压缩财政赤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