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零售商M&S推动道德工厂计划
时间:2010-07-30 09:45: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零售商马莎(Marks & Spencer)即将展开一项有关道德工厂的计划,该计划已被誉为可显著提高孟加拉国工人权利的方案。

  “道德示范工厂”(Ethical Model Factories)是M&S启动A计划环保与道德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旨在使M&S在2015年成为世界上永续经营最顶尖的零售商。

  建构该等工厂的理念系为展示符合道德规范的最佳典范,并就困难的道德议题提出解决方案,且给予劳工平等的权利,以及更好的待遇与工作环境。

  M&S与孟加拉国当地机构合作提供一个涉及劳工、人力资源专业人士与中层管理人员之三管齐下的技能培训课程。

  M&S表示,6,000多名劳工在经过共52,000小时的培训后,劳工们将更意识到自己的权利和责任,并较知道如何与管理阶层沟通问题。

  反过来,管理人员更能够有效且迅速处理劳工们的申诉,导致投诉获得解决的个案数量增加,劳工旷工率减少85%,以及人事流动率减少65%。

  此外,生产力和效率也会有“重大”的提升,结果将使三家工厂的工资调升8~42%。

  此刻M&S即将在所有供应其货源的孟加拉国工厂推展该项道德工厂计划,并将就该项计划在印度和斯里兰卡推展实施,另修改计划模式以适合特定国家和工厂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