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土耳其媒体报载中台纺织品均被验出含致癌物
时间:2010-08-11 10:11: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土耳其媒体Hurriyet及TODAY’S ZAMAN本2010年8月3日新闻报导,土耳其工贸部(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Trade) 部长Mr. Nihat Ergun表示,该部抽验了包含成衣、围巾、鞋子、玩具等77项进口产品,发现大部份从中国及台湾制造的纺织品被验出含有对人体恐有致癌风险的氮染料(Azo dye)。

氮染料(Azo dye)包含之Aryl Azo对人体健康有害,其中氮成分(Nitrogen compounds)被相信有致癌危险,惟常被用于纺织产业中让布料颜色,尤其可让红、橘、黄三色系更显鲜艳。

上述产品载有CE认证,可能皆由欧盟国家辗转出口土国, Ergun部长表示,这些有害物质只有经由严格的检验才能被发现。被验出不合格的产品包括帽子、枕头套,及影响儿童健康的玩具等,皆已被没收。

伊斯坦堡台贸中心在得知新闻消息后,即刻连络媒体及土国工贸部,希望能取得由台湾进口之相关产品详细信息,惟相关单位皆表示无法提供进一步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