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俄罗斯暑期服装热卖
时间:2010-08-23 18:11: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夏季,俄罗斯天气异常酷热,加上泥炭地大火,贵价服装的销路萎靡不振。不过,高达摄氏40度的天气却促使沙滩装和中价品牌销情一片红火。

暑热天气早于5月中旬已经来临,到7月中,消费者都充满购物热情,夏季服装需求殷切,促使7月份的销路较去年同期增长10%,其中在西伯利亚、伏尔加地区、俄罗斯南部、乌拉、俄罗斯远东区及俄罗斯中部的销情特别畅旺。

主攻年轻人及中年人市场的中价品牌及连锁店,例如Finn Flare、O'Stin及Savage等,都觑准这股热潮,大做生意。

面对8月热浪逼人,高档时装业者纷纷延长夏季销期,继续为旗下时装品牌进行夏季大减价,促销期比平常增加两、三星期。

一些连锁店和独立时装店甚至把去年夏天服装系列搬出销售,解决缺货问题,以免货架空空荡荡。

跨国零售商和海外业者方面,对于消费需求遽然转变,大多难有应变方法。举例来说,H&M和Uniqlo等外资零售商,即使见到顾客仍要忍受亚热带热浪,但于8月初已在俄国各地分店推出秋冬系列,并进行减价促销活动。

天气异常,传统业者难以有较高收入。过去两个月,套装、大衣、外套和斯文服装等贵价产品销情呆滞。原因之一,是一向要求雇员穿着得体的银行和金融机构,不约而同鼓励雇员穿着较简便的服装,毋须结领带,也不用穿长袖衣服、外套和丝袜。

2009年,俄国服装市场总值达315亿美元,其中近60%为女装,男装占24%,童装占18%。大部分业内分析人员都表示,俄国全国各地市况都有改善,2010年市场可望有温和增长。[香港贸易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