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中国出口法国商品中纺织品排第二大
时间:2010-09-06 10:24: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过去中国出口商品以轻工业产品为主,如纺织品。而目前己出口重工业钢铁产品、甚至卫星等高科技产品。由于中国出口竞争力逐步上升,以致于造成欧美国家工作大量流失,各国财政赤字恶化。故均怪罪中国以不公平竞争得抢夺市场,指责中国贸易庞大出超额,是全球不平衡贸易的罪魁祸首。

虽然法国进口及出口均现居全球第五的重要地位,但由于法国高福利制度与高税收使得法国制造成本很高。

法国专家指出,以依赖国外公司投资且以组装低廉劳工为主的中国出口贸易,年来晋升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2000年至2009年间,其比重由7%升至12,3%,领先德国的9%,美国之8,5%。事实上,中国也是世界第二大进口国,比重为10,7% (2000年仅6%),仅次于美国的12,7%,领先德国之7,4%。

法国与中国贸易赤字于2000年至2009年间由57亿欧元,逐年增长至200亿欧元。中国是法国第一大贸易赤字来源国 (法国与第一大贸易伙伴德国贸易赤字为160亿欧元)。计算机等科技产品己超过纺品成为中国出口法国的第一大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