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VDMA设立复合材料科技论坛
时间:2010-09-10 15:03:46  来源:纺织导报  共有条评论


  8月9日,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宣布为复合材料开发、生产及质量控制领域的机械制造商搭建一个新的技术交流平台 —— VDMA复合材料科技论坛,其目的是促进会员企业、用户及研究机构之间的技术交流。论坛的主要参与者为来自VDMA旗下 4 个分协会的会员企业。Georg Sahm GmbH & Co.KG公司总经理Jochen Zaun在论坛的开幕典礼上被选为该论坛的名誉发言人。他表示:“更好地了解加工流程和与客户沟通是我们的主要目的,但我们同样期待能借此更多地贴近市场,了解更多的市场需求并将其体现到复合材料技术链中。”

  轻量化结构对于某些工程设计来说至关重要,而复合材料是节能型交通工具开发的关键部分。例如在飞机上通过使用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可大幅减轻机身重量从而减少飞行油耗。而将轻量化复合材料用于风力发电叶片后叶片可经受住极高的机械应力,是不容置疑的清洁能源功臣。另外,复合材料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也在不断增加。

  复合材料技术链始于玻璃纤维、碳纤维及其他高强材料,然后将纤维增强体置于塑料或水泥等基体中制成半成品或成品。在这一过程中,所有的加工过程以及材料测试、产品质量控制等都需要高度自动化。

  目前,复合材料生产中面临的挑战包括减少大量的人工操作环节、缩短产品加工流程、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等。考虑到这是多个企业的共性问题,VDMA决定设立VDMA复合材料科技论坛,为机械生产商及质量控制方案供应商提供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

  目前,企业代表们已经同由塑料和橡胶协会主席Thorsten Kühmann先生和纺机协会主席Thomas Waldmann先生领导的VDMA工作团队一起,为该论坛的参与者制定了一系列活动计划,据悉将于11月1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经验交流会,并构建未来的工作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