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超越美国再次成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时间:2010-09-21 15:39: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美国《新闻周刊》9月18日报道,正当美国与中国在贸易和汇率问题上争论不休时,欧盟已经悄悄超越美国,再次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根据欧盟理事会外交关系委员会的统计报告,截至2010年7月,欧盟与中国的贸易额已经飙升至3,060亿美元(20,578亿元人民币),而同期的美中贸易额为2,430亿美元(16,342亿元人民币)。欧盟理事会外交关系委员会称,中国已经将价值2.7万亿美元(18万亿元人民币)的外汇储备改为欧元。

  中国在进口技术、基础设施、机械制造以及高端消费品方面更加依赖欧洲,而欧洲各大企业也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比如大众汽车2010年在中国销量超过200万辆;意大利公司成功进入奢侈品市场;德国公司进入快速发展的奈米纤维高端市场。欧盟对中国的出口额正以49%的年增长率飙升,出口商们从中获益。而中国也在忙着收购欧洲的企业和港口。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担忧不及美国一半。2009年,欧盟与中国的贸易赤字仅占GDP的1.1%,而美国占了1.6%。欧洲的大量就业机会依赖于国际贸易,出口行业创造的生产总值占了欧盟GDP的55%,而美国只占11%,因此欧洲对与中国贸易往来的恐惧度远比美国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