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放开巴基斯坦纺织原材料产品进口对巴有利有弊
时间:2010-10-11 10:20:32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近日,欧盟正式宣布对来自巴基斯坦的纺织品进口原材料实行零关税,但同时宣布高附加值的家纺产品不在关税优惠范围之内,这对巴基斯坦来讲喜忧参半。

  对棉花棉纱生产商而言欧盟新政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对于巴基斯坦本土纺织品生产商而言,则意味着将面临生产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以及供应不足的问题。据当地媒体报道,已经有纺织品生产商开始囤积棉花和纺纱等原材料,导致纽约期货交易市场棉花和纺纱价格一度上扬。

  巴基斯坦09年出口到欧盟的家纺产品价值为10.68亿美元,占欧盟整个家纺市场的17.12%,中国占14.34%,印度占2.16%,斯里兰卡占0,046%,孟加拉占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