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瑞士10月消费物价指数服装鞋类大升16.7%
时间:2010-11-05 10:24: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瑞士联邦统计局(FSO)发表瑞士2010年10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调查报告,与上月份相比较,价格上涨0.5%,达到103.9点(以2005年12月为基数=100)。

物价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是归于服装及鞋类的季节性拍卖折扣后回归正常价格影响。 2010年10月份通货膨胀率为0.2%(年率); 今(2010)年9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0.3%(年率),2009年10月份则为-0.8%(年率)。

报告中指出,在10月份上涨最多的项目为服装及鞋类产品(+16.7%),此项目物价指数上升的主要因素为季节性拍卖折扣后回归正常价格影响,其它上涨的项目为: 住宅及能源(+0.4%)、健康美容保养品类(+0.2%)、酒精饮料及烟草类(+0.2%)。 下跌的项目为: 食品和不含酒精饮料类产品(-1.1%)、交通类 (-0.9%)休闲及文化(-0.2%); 餐厅及旅馆、家庭用产品其它家庭商品和家庭用器具杂务类(皆下跌-0.1%)。 新闻传播类及休闲文化类、文教类则是无任何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