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法国监管机构将调查路易威登对爱马仕的收购
时间:2010-11-06 11:15: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综合媒体11月5日报导,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Autorite des Marches Financiers,AMF)主席Jean-Pierre Jouyet 5日表示,法国并购管理规则不够严格,该机构计划对路易威登集团(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增持爱马仕国际集团(Hermes International)股份至17.1%进行调查。

Jouyet表示,“法国在对一家企业收购另一家企业股份或转移所有权门坎上的处理方式通常与遥远的西部国家一样。”其表示,法国应该向欧洲最严苛的并购规则看齐。

Jouyet5日就所有权门坎声明提出异议,其表示,法国监管机构应更改规定,要求任何允许一家企业收购另一家企业股份的工具均应公开。

路易威登10月意外宣布,该公司已增持著名时装及奢侈品品牌爱马仕股份至17.1%,部分通过衍生品工具。路易威登在声明中宣布,公司已通过5%,10%和15%的所有权门坎,根据法国并购规定,上述持股水平均需公开。

路易威登5日表示,公司对调查表示欢迎,并称,调查可为公司澄清任何不道德行为。路易威登坚称公司在这起交易中未违反任何的股市条例。

路易威登表示,公司的出发点是友好的,且无计划接管爱马仕集团,爱马仕家族继承人持有73%的公司股权。爱马仕高管表示,不觉得路易威登此举是友善的。

Jouyet表示,“调查不存在问题,然而有问题的应该是并购规则,其中某些技术性程序我并不认同。”其援引了股权互换。这些规则存在漏洞,企业能从中找到规避所有权门坎规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