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良好就业形势推动德国纺织零售市场兴旺
时间:2010-11-19 11:48:59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世界报》报道,鉴于德国当前良好的就业形势和不断下降的失业率,德国各商协会纷纷表示对明年甚至后年市场前景充满信心。虽然政府下调失业金对部分民众消费有影响,但普遍的工资上涨和充分就业将提振整体的消费情绪。

  德国零售商协会(HDE)主席欣然表示,今年德国零售额增长将接近2%,明年德国零售市场将延续目前的活跃氛围,增长至少在1%以上。德国经济研究所(IW)主席也认为劳动市场情况是影响私人消费的决定性因素。到2012年前德国失业将继续减少,这为零售业的发展创造了极佳条件。

  德国纺织品零售商协会(BTE)副干事长表示,今年前10月,德国鞋类和服装销售额都增长了4%以上,如此显著的增长在德国已经很长时间没出现过了。网上购物也继续保持零售领域增长亮点,HDE主席认为未来几年网络销售将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