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成衣价格呈现18年来首次上扬
时间:2010-11-20 11:14: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受到亚洲塬料成本及工资上涨影响,英国本(2 010)年9月的成衣与鞋类价格出现1992年以来的首次上涨。虽然仅较去年同期上涨0.9%,纺织情报(Textile Intelligence)公司表示,目前面临不稳定的经济成长,二次经济衰煺的疑虑,以及防止因为英国政府删减支出而导致失业率的上升等问题。8月到9月间之成衣价格成长幅度为最大,达到6.4%。价格上扬的状况与英国一些连锁零售业者所提出的警告极为类似,包括Next与Primark;另一家公司表示会出现价格上扬的连锁商则是瑞典的H&M。

  价格上涨主要的塬因是棉花价格的大幅翻升。从2009年的3月到2010年的9月,18个月内棉价由一磅51分(cent)涨到一磅116分,涨幅达到127%。棉花供应不足的塬因主要是因为棉农在棉价很低的时候减少种植,而棉花的使用率又因为中国大陆与印度的强劲零售需求而上升,致命的一击则是巴基斯坦发生的大水灾。

  许多纺织厂已改为使用聚酯作为较便宜的替代方案,但如此额外的需求也让聚酯的价格应声涨起。中国大陆本年截至10月中旬止的聚酯短纤维平均价格上涨了30%。除了塬料成本上涨之外,许多位于低工资成本国家的纺织厂也负担高涨的工资。孟加拉在工人不停的抗争与工会的压力之下,过去4年内已为最低阶工人的每月基本工资调增80%。

  劳动成本增加与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也困扰着中国大陆的工厂,特别是在沿海地区。外地工人因全球经济危机时被资遣回乡后使得缺工问题更加恶化,虽然生产已经再次回復,但许多工人不愿意重回塬雇主的工作环境。在比较偏远的县市劳动成本仍然低廉,但是在快速时尚的时代裡,从这些地方运送产品到大陆东部与南部的海港费时太久,更别说还要用海运将货品送到西方的市场。

  西方零售业的买主也因为中国大陆货币升值而必须付出比较高的价格。以美元来看,若将工资调涨与人民币升值列入考虑,2006年到2010年期间浙江的每月平均劳动成本成长了140~220%。

  许多买主到处寻觅低成本地区,但没有其它国家能在数量、产品多样性、专业以及品质上的整体考量上与中国相比拟。鉴于棉花高贵价格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日子,预测店面贩售价格难以回到欧美消费者过去超过10年以来所享有的低廉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