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对中国汽车用纱线征收惩罚性关税
时间:2010-12-02 09:41: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共有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近日欧盟宣布对中国出口至欧盟的汽车行业用纱线征收关税,适用时间为5年,关税税率高达9.8%。此项征税将于12月3日生效。欧盟委员会表示,来自中国的涤纶纱售价太过低廉,是一种倾销行为。此次关税实施后,将对包括无锡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在内中国出口商产生影响。

  有关人士分析,欧盟此番关税调整带有明显惩罚性质。在2009年6月之前的12个月内,中国企业向欧盟的累计出口额比2005年增长了2倍,而欧洲生产商在其本土市场的份额却从51.1%下跌至39.2%。

  涤纶纱是可以用于轮胎加固、座椅以及其他的传送带等产品。近期,为保护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利益,欧盟频繁对中国汽车出口的汽车原材料征关税。2010年10月,欧盟将中国铝合金车轮进口关税上调至22.3%,2010年6月,欧盟对从中国进口铝轮毂征收20.6%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