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公平贸易基金会唿吁欧美停止棉花补贴
时间:2010-12-02 14:52: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公平贸易基金会(Fairtrade Foundation)的新报告内容显示,欧美政府对其棉农之补贴保护,已造成世界最贫困的西非棉农无法谋生。

  由公平贸易基金会发表的”The Great Cotton Stitch-Up”报告指出,美国与欧盟在过去9年花了320亿美元补贴其棉农。如此,反而造成西非棉农生产的棉花售价下挫,并限制了他们摆脱贫困的能力,以及长期依赖的援助。据悉从 2001年开始除了美国、欧盟外,另包括中国大陆和印度等四个国家地区,共计支付了470亿美元补贴棉农。

  被称为棉花-4(C-4)国家,其平均国民生产总值人均为637美元之贝南(Benin)、布吉纳法索(Burkina Faso)、查德(Chad)和马利(Mali)四个国家,较其他出口货品收入更加仰赖棉花之出口收入。

  这些国家生产的棉花比其他地区更为便宜,在全球对棉製品日益增加的需求状况下,逻辑上应该是对这些国傢具有最佳的竞争优势。但英国商务大臣温斯.凯博(Vince Cable)声明,C-4国家因欧美的补贴效应导致其棉花售价下挫,每年收益损失超过2.5亿美元。

  由公平贸易基金会发起的活动,刻正唿吁欧美当局取消其棉农补贴措施,并加快未来两年内才会进行审议之欧盟共同农业政策(EU 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CAP)及美国农业法(US Farm Bill)之改革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