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人圣诞前抢购衬衣领带等传统礼物
时间:2010-12-23 10:56: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连日大雪带来的交通不便并没有减低民众的购物热情,德国各大城市挤满了购物人群。圣诞前夕销售额带动今年零售业业绩上升,零售商业协会预计本年因此销售额将比去年增长2.5%。

联邦宪法法庭裁定今年降临节只有两个星期日允许开门,还没有准备好圣诞礼物的人们,只能利用降临节最后一个营业的星 期日进行“紧急购物”,以应对平安夜的送礼时刻。“

紧急购物”时人们会选择日常生活中需要的如袜子、衬衣、领带等物品,这些东西送出去总不会错。另外平安 夜前两天食品往往也是销售最好的时候。连续的大雪天气使靴子和小雪橇也成为抢手货。

堆在圣诞树下的将不全是传统礼物,零售商业协会最新的一项调查数据说明,今年的每两个礼物中就有一个是购物充值卡, 持卡人可以直接从家具店、化妆品商场、电器、家用商品及时装公司等商店换来相应的货物,不仅方便实用,而且也保证了送礼人在平安夜不会送错东西。目前德国 大约有2万多个这样的购物卡销售点。

自2002年来,在厉行节约的经济政策指导下,德国个人消费一直停滞不前,目前的消费热潮应该是民众对经济形势乐观 的表示。

德国商会预计明年的消费额增长率将达2.4%。不过经济学家警告不能过早兴奋,尤其是目前在欧元危机的情况下,各国推行的节约政策可能令经济增长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