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eBay拟併购德国时尚网购市集
时间:2010-12-29 09:56: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服饰网购市场大战方兴未艾,电子商务巨擘eBay顷宣布将以2亿美元併购德国最大时尚与生活用品网购俱乐部brands4friends。

  每年透过网路市集销售服饰、鞋靴及配件等商品已产生超过54亿美元利润的eBay表示,此项併购将可强化其于欧洲网路时尚商品的领导地位。

  eBay欧洲地区资深副总裁Doug McCallum指出,併购brands4friends网购市集係为结合与eBay理念相同,在欧洲着名、深具活力与专业的伙伴,继续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最具时尚购物经验的平台。

  根据eBay的调查,网购俱乐部在网购时尚市场中发展迅速,目前占欧洲网路时尚商品销售的20%。

  brands4friends网购市集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于德国柏林,旗下拥有200名员工,透过每日限量特惠之方式,贩售特价的时尚与生活用品品牌--包括Buffalo、Calvin Klein与Diesel等商品予其350万会员消费者,商品来源为大量进货之当季系列商品、过季商品,以及特别推出之回馈商品等。

  brands4friends执行长Sergio Dias解释,eBay是brands4friends最佳的策略联盟伙伴,结合brands4friends在欧洲网路市场的零售与品牌能力及网路行销知识,与eBay在物流与电子商务的经验,期能加速带动两企业在网路购物社群的蓬勃成长。

  过去18个月eBay大量投资在时尚事业,改进网购行销经验,以及在英国与德国推出eBay网路畅货店,好让eBay网购族可以直接买到流行时尚品牌商品。

  eBay亦与许多品牌合作推出限时抢购低价折扣商品以飨消费者,近期更推出全球时尚iPhone应用程式,以让iPhone消费者透过行动电话下单购买时尚商品。全球顶尖设计师Derek Lam亦特别为eBay客户设计独家系列商品。

  eBay併购brands4friends协议中,包括取得brands4friends在英国与日本网购市集SecretSales.com与brands4friends.jp的股权。

  eBay竞争对手Amazon近期也推出了服饰网购事业,另Google于11月17日才推出时尚电子商务网站Boutiques.com,该网站利用时尚名人、视觉辨识及学习技术,向消费者提供穿搭建议。

  媒体报导,随着Boutiques.com时尚购物网站的推出,Google将与Amazon及eBay争夺获利丰厚且成长快速的网路时尚市场。根据comScore Inc资料显示,美国2009年网路服饰与配件产值达190亿美元。另市调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资料则显示,今年达1,730亿美元的美国网购消费额中,服饰与配件佔了14%,即约250亿美元。

  不过,Boutiques.com网站并没有贩售产品,而是直接将消费者导向商品网址,如知名品牌Ralph Lauren、Steve Madden 与Juicy Couture等数百家网路商店,以及如 Polyvore.com 及Kaboodle.com等穿衣指南网站,让服饰网购族能得到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