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寒潮带旺冬装出口 服装企业也可看天吃饭
时间:2011-01-17 09:26:13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从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期泉州市出口企业服装报检量大增。由于英国、德国等欧洲多国遭遇寒冷天气侵袭,欧洲市场对保暖服装的需求大增,去年11月以来,泉州市不少服装出口企业就已接到欧洲客户大量的冬装补货订单。

  补货订单大增数成

  “每年的八九月份是冬装出口的旺季,春节前这两个月通常已经开始大量出口夏装。”石狮一家服装企业负责人林山告诉记者,然而,暴雪导致欧洲市场今冬对保暖产品需求量大增,去年11月中旬至今,公司已陆续接到来自欧洲客户下的补货订单,12月接到的冬装订单量较往年多了一倍,“往常国外客户一般提前三到六个月下订单,然后走海运,而补货单生产周期均较短,一般为25天,近期的冬装补货订单都是客户自掏腰包走空运”。

  泉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我市纺织服装主要出口到欧洲、日本、中东等地,由于寒潮接连席卷了这些地区,近两个月来,我市冬装等保暖产品出口较往年同期大大增加。据统计,2010年12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纺织服装、一次性卫生用品、太阳能灯等新增法检商品3199批,货值1.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6%和67.6%,环比分别增长51.1%和71.2%,其中纺织服装的出口批次和货值分别占总量的70%和71%。

  单价比平时上浮15%

  “对服装出口企业而言,接到客户的补货订单都会很高兴,这类补货单的单价要比平时上浮15%,由于客户急于要货对价格不会太较真。”轩盛服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公司冬装出口地集中在俄罗斯,近期俄罗斯东北部地区出现严寒天气,白天气温降至零下50多摄氏度,寒潮催热了冬装出口,俄罗斯客户下单量较往年同期增长了三四成。

  一外贸公司业务部林经理表示,欧洲客商对气候的关注度较高,早在去年八九月份,不少欧洲客户就认为寒潮可能来袭,纷纷加大了采购量。事实也证明了他们的判断是正确的,一位欧洲客户去年6月采购的冬装已经销售一空,去年11月以来该客户已接连下了数张补货订单。对我市服装出口企业而言,若能像欧洲客户一样对气候进行较为准确地把握,提前多准备一些符合客户需求的服装产品,将能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