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原料上涨对德国成衣纺织品工业造成压力
时间:2011-02-12 12:37: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德国工商总会(DIHK)最新数据,能源暨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将不利今年德国景气发展,愈来愈多产业及公司企业受到波及影响,而将此视为2011年经济景气之最大风险。

除了飞机票价因原油价格提高而变贵之外,棉花原料价格上涨亦对成衣纺织品工业造成压力。玉米及燕麦等部份食品预期价格将提高,造纸、玻璃、金属、化学业等能源密集产业也渐感受到进口能源成本提高之压力。另金属暨电子工业也面临工业金属原料价格上涨压力。

与2009年相较,2011年德国经济价格成本增涨超过400亿欧元。不过,仅部份价格可转嫁消费者承担,其它则由企业获利支付,恐不利于未来企业扩大投资及增聘员工。

此外,能源暨原料价格持续上涨也影响物价稳定,需避免引发薪资是否随之提高之争论,导致通货膨涨风险。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资料,2011年1月份德国消费者物价较前一个月上涨2.0%,物价持续上涨之幅度值得注意,近年来前一次增幅较大之月份为2008年10月之2.4%。不过,与多数国家相比德国消费者物价并不算高,也低于欧元正式启用前之物价高涨程度。